喜迁莺

一个瑕疵颇多的玻璃制品。
易碎物品,请小心轻放!

【雷安】堂吉诃德

 堂吉诃德

/CP:雷安
*献给寒山太太 @寒山_Charlotte 
*大概是:作者雷X其虚构出的人物安
*兴起之作,歇斯底里,废话很多,食用愉快

      雷狮正在创造一个人物。
      创造,他喜欢这个词,象征着从属,它终是他一人的所有物。也确实是这样,他创造了它。
它,性别未明,名字未明,可现在正逐渐清晰。雷狮在极力奔跑,他面前是茫茫的雾气。灰蒙的,潮湿的空气。它好像回头看他,可又如隔雾观花般不真切。雷狮就是从这种朦胧的感觉中抽离出它的形象来。
      它的诞生,它的清晰,是极随心所欲的。这又是雷狮的一贯风格。它从内在被创造起:那应该是一个骑士,不知哪个犄角旮旯里留藏着的中世纪的遗物。
      堂吉诃德式人物。
     而他写下这个人的目的完全只是因为一时兴起。
     起因?起因是什么?将时间向前推移。他翻开尘封已久的书箱,本意是从中找出一本资料,可他却翻出本《堂吉诃德》。那是本老旧的书了,书页泛黄发脆,但他莫名其妙就坐在那里看了一个下午。

      他没有这本书的记忆,看来应是学生时代的东西。黄昏穿过大窗,将窗户的影子拉得老长,落到地上,将他置于黑影之间,而他起身,踏过那道光影,踩在黄昏之上从桌上拉过一张纸。
      他写道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骑士道。”
       对,很好,骑士道

     他不知道这是什么。他只要惊讶于自己内心的颤动。快了,快了。他想到。有什么从水面下浮上来。笔走龙蛇,他的笔画没有断层,身躯急急颤抖。他的笔尖游走在纸上,他的人却像深秋的蟋蟀,拼死发出最后一声凄厉的鸣叫声,以及颤抖。

     他快要落泪了。他不知道这股感动由何而来。他只是书写。这将是至宝,这将是神迹。 
      他拉长了这一行最后一个字的撇,它将要飞出纸外。而复笔走偏锋,在纸上拉出长长的一道,一直延续到下一列。 

      他看不懂自己的字,无法理解它们的由来。这是我写的吗?他问自己:ta是谁?它是谁?他是谁?他得不到答案,他于是这么认为:这就是上天的礼物,它本来就存在。我的使命便是将它展露出来,挥开它横陈世人面前的迷雾。 
      但是,也是我,从上天手中接过它,创造了他。因而我是他的主人,他的所有者。对, 。他应该是个男性,理应如此,应当这样。有什么声音响起,他充耳未闻。浸构在自己的世界里。哪个他?纸上的文字语病百出。他,哪个他?他是谁? 
      他没说话,他不知道。他写下去。 
      骑士道。对,不错。可这是二十一世纪。雷狮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 堂吉柯德是哪个年代?反正不是骑士存在的年代。他是对的,他书写着且高呼着。他是对的,他是存在的,他即为正义,他又复为矛盾。 
      他的内在太过复杂。雷狮写道。毕竟他是一个人。出生的婴儿失去脐带,故再无法聆听母亲的心音。可我们是不一样的。我们。我是最接近他的人。他又突然想到,他应该有双绿眼睛。

     他写下来。 绿眼睛

     可我该怎么形容它。雷狮无不绝望的想。我该怎么歌颂他的绿眼睛?树叶?珍宝?不,这些都不够,远远不够。他划掉,将浮华的词藻划掉。他最后写道: 那是他的绿眼睛。对。那是他的绿眼睛。因而珍贵,独一无二。无上珍宝。

      他开始懊悔:为什么——为什么——我不能更早一些认识他?他还年轻,十七八岁,不,十九岁的模样。而我已经二十五岁了。 
      二十五岁,不算老的。可他仍固执的认为他自己已经浪费,二十五年的光阴。 
      他翻了个面,纸的另一面。现在他能看到刚刚写的文字,而它们像线条,像蛇一样鼓起,躺在背面。在那之下藏着一个灵魂。 
       他的倾诉欲得不到满足,他喋喋不休,他在想他。 。 绿眼睛。棕发。十九岁。少年。骑士道。他想着他,用笔勾勒出他的模样。 
      可他突然断掉。 
      笔尖不安且彷徨的在空中打转,不行不行不行。别停,别停下。他写了很多,却又觉得很少。还不够,还不够,还不够。这些对于他的十九年来说只是九牛一毛。他感到绝望,我该,我能怎么办?我为什么没有更早更早的遇见他?他将永生,他将永恒。他不会老去,可我会。 
      他在恐惧甚至心慌。这两个词用的完全错误。应该是,心慌甚至恐惧。可管不了这么多。惶恐淹上来,将他埋没。 咿呀,这些词也是完全完全的错误啊。 
      但又有什么关系?什么在他面前也不值一提。他混乱成一片,手指的动作却不停。 
      不行不行不行。这不是他。这样的形容配不上他。不够不够不够!他在心底尖叫。有熔岩在他心上流过,红的,热的,烫的他发抖。 
      他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。人生真是离奇。他的诞生是一场意外,就又恰好的合拍。人们把这叫什么?命运。哦,还有该死的爱情。 
      这不是我。这是我。这不像他的性格。这便是他。 
    我两难,我困惑不解。我是雷狮,这不像雷狮。 
     他叫安迷修。他是安迷修。 
        安——迷——修—— 
       多好的名字
。他为此沉醉。  多好的人。白衬衫穿了四季

         我恨他。他想。 我爱他。 
 
 
 
*写完后才发现有《人类群星闪耀时》中弥赛亚的感觉。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喜迁莺 | Powered by LOFTER